阿汝、

误入人间

十六:我就在这儿

  冬天的早晨特别冷,柔软的被窝已经不能满足于陈立农了,在被子里蜷缩着身体,有些冷,从被子里冒出了一对惺忪的睡眼“咳咳…”

  嗓子有些疼的干涩,看见床边的一杯热水想也没多想便一口喝完了,说是热水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的,已经变成温的了,桌上还放着感冒药

  看着这些东西不禁回想了一下昨晚,刚醒来还以为是做了一场梦,梦中还不知道咬了谁一口,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梦,手中的正喝着的水,桌上的药怎么可能是假的,但会是…

  “林彦俊…”脑中突然就冒出了这个名字,自己都震惊了一下,他是不是当时还是回来了,回来找我了…内心五味成杂,捏着手中温热的玻璃杯子,眼泪顺势便滑落进了杯子里,喜极而泣他现在的状态表现的淋漓尽致

  “他还是放不下我的,他回来找我了…林彦俊,是不是你”

  “叮铃铃…叮铃铃…”客厅的电话响了起来,陈立农放下手中的东西,随意披了几件衣服便走了出去,接起了电话“喂,您好,我是陈立农”

  “小陈医生,现在时间可已经下午了,打算旷工吗?不怕院长扣你工资吗?”电话那头响起了木子洋调侃的语气

  “今天医院有什么病人吗?”

  “听说酒驾出车祸了,正往医院送来的路上,听听…是不是听忙的”木子洋给他听了医院里的声音,陈立农一边打着电话,一边换着衣服“好,我马上到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警察局

  “队长,刚才查到,邵东阳的儿子邵渊出现在了听园,需不需要抓回来盘问”一个警察正向林彦俊汇报着工作,可林彦俊出了这么多事,那里还有什么心情听他汇报工作,直接把文件扔到了地上

  “没有确凿的证据,滚出去!”

  小警官像是被吓到了,捡起地上的文件便出去了,刚出来便看见了李希侃和毕雯珺“李警官好,毕警官好”

  “恩,好”

  “怎么了?林队长刚才骂你了?”李希侃看他微微颤抖的样子,上前问到,只见小警官弱弱的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那里敢说上司坏话

  李希侃把档案拿了过来,安慰道“没事的,他平时人挺好的,你只是正巧撞枪口上了而已,还有,邵东阳是dufan,不代表他儿子就一定有什么牵扯,不能随便抓人知道吗?警察局讲究证据”

  “谢谢李警官,我知道了,我先走了”

  “好,档案我会给林队长的”

  毕雯珺全程没说话,只是看了他一会,才说道“你对新人还挺上心的”

  “烂好人这种东西我也不是很乐意,不过谁知道这些新人,那天会不会突然那天压你一头,到时候你在他手下干活,日子可就不好过了”李希侃一边回答,一边微笑的对着渐渐走远的新人挥手

  “他刚才说的听园,是哪儿?”

  李希侃把档案递给了他“就上次我说要介绍给李庆生去的地方,下次有机会我带你一起去玩儿玩儿,出哪儿的警可真不容易,虽然死了人不会有谁在意,但是我还是心里有些过意不去,每次抓人都会死一些无辜的人…”

  就像当初和叶庚出警的那次一样,他亲眼看见叶庚开枪打死了一个,看着懵懵懂懂的小男孩,那时候那个男生就像是迷路了一样,受到了惊吓,在叶庚将枪指着他的时候,那男生直接吓哭了,脸上充满了惊恐,可叶庚还是开了枪

  李希侃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,那个害怕的眼神,可他就是觉得那里很像,那个男生感觉在哪里见过,可就是想不起来…

 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  陈立农没一会便来了,一进医院便全副武装,换上了白大褂,带着口罩,看见不远处的木子洋,立刻跑了过去“病人在哪儿”

  “小陈医生,来这么快?”木子洋有些惊到了,好像才没过多久而已,转瞬人便出现在了自己面前

  “病人在哪儿,到了没有!”陈立农没那么多心思和他多聊,救人才是大事,一心想着病人,脑袋还是有些晕乎乎的,木子洋指了指最里面的手术室“那间,刚推进去,里面现在还没医生,其它医生都正在做手术,还有的医生已经出去救人了”

  一时冲动就来了,自己现在还生着病,要是传染给病人就不好了,抓住木子洋便往那里走“你是吃干饭的吗?!不会顶上吗?!”

  “我以前那只是小医院,只是看看病,包扎一下伤口,给他们开开药,做手术学过,但是没实际操作过几次,要是出人命了,我可不能担保”

  陈立农用自己还有的力气把他推了进去,大喘着气咳嗽不停的对他说“我就在这儿,先救人…咳咳咳…不懂的…问我,出事了我担着…咳咳咳”

  木子洋在手术室要关上的这一刻,对上了陈立农的眼睛,让他红了眼眶,他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木深…当时的木深躺在担架上,自己亲眼看他被推了进去,便再也没有出来了,又是一门之隔,阿深啊…你是不是真的回到哥哥身边了…这次哥哥不会在放开你的手了,相信哥哥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(3)

热度(70)